超过230万人次关注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 网络投票反响强烈

2019-08-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李振赞)8月12日,倍受广泛关注的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复评阶段网络投票圆 满收官。社会各界、广大企业和职工通过各种途径踊跃参与其中,反响强烈。从8月6日9时在“南山工会”微信公众号上开始进行的网络投票,仅第一天就吸引了超过60万人次的关注,投票量已达18万人次。30位候选人的粉丝们每天都积极为心目中的“创新工匠”呐喊助威,截止至8月12日24时,历时7天的网络投票,累计访问点击量超过230万人次,累计投票约70万人次。

根据《2019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的通知》工作计划,复评同步开展实地考察,组委会按照候选人所在企业的行业分类,组织5组专家评审团到候选人所在公司进行实地考察,针对候选人的个人基本情况、推荐材料的真实性、履职尽责情况、创新创造发明成果等进行严格的审查和考量。目前,实地考察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接下来,待实地考察结束后,组委会将综合进行评分,得出复评结果。根据复评的综合排名,前20名将获得“创新工匠”提名奖,并顺利进入到最后的终评,角逐最终的“十大创新工匠”。终评现场展示将于本月底隆重举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强调:区总工会今年首次举办的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这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希望区总工会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评选的程序和标准以及要求,把好质量关,切实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出具有南山创新特点的工匠人才。同时,希望通过评选,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南山广大职工立足本职,敢于创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促进南山创新工匠人才培养,为南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作出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