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位选手从不同角度讲述时代记忆 “建功湾区”主题赛事在南山落幕

2019-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8月13日下午,2019年“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建功湾区”主题赛事,在南山区华润万象天地剧场举行,26家单位推选了27位优秀讲述人,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去叙述属于他们、属于国家、属于新时代的时代记忆。该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委大湾区办、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据悉,本次主题赛事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背景,旨在聚焦于不同事业单位、干部群众等视角,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呈现深圳湾区普通干部群众与祖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迈进,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赛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本次演讲主题,结合个人的工作岗位和切身体会,集中展示了普通干部群众在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建设的大背景下,一步一脚印、勇往直前的拼搏故事;同时以不同时代见证者的身份,叙述我们国家在每个阶段下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选手们慷概激昂的讲述,以极具感染力的演讲,感动了现场观众,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天赛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聂珊珊荣获一等奖;和来自中共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委员会的马丽芳,中共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工作委员会的丁洁玥以及深圳市南山区公安局工委的陈伟荣获二等奖;还有来自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南方科技大学的秦国洋,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丘闽,中华人民共和国深圳海关隶属深圳湾海关的贾慧敏,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的石永阳以及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党工委的许晓琳荣获三等奖和18名选手荣获优秀奖。

值得一提的是,“建功湾区”主题赛事得分最高的前五名选手还将代表深圳参加省级赛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