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高铁枢纽、西丽湖度假村在列,南山土地整备计划12个项目曝光

2019-08-14 来源:创新南山

对于寸土寸金的深圳来说

如何盘活存量土地、高效利用国土空间

是摆在城市发展面前的一个大问题

与南山区“三大战略工程”息息相关

西丽高铁枢纽工程项目土地整备

西丽湖度假村地块......

南山这些黄金地块的

土地整备工作也因此备受关注

今年南山的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

有哪些亮点?

近日正式印发的《深圳市2019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计划》(简称《计划》)显示,今年南山区土地整备项目资金10亿元,计划安排包括西丽高铁枢纽工程项目土地整备等12个土地整备项目。

我们一起来仔细看看

南山今年安排12个土地整备项目

《计划》提出,要重点围绕“加大成块连片土地清理和整备,加快旧工业区连片升级改造”的工作要求,加快形成连片可开发的产业空间,为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提供保障。

按照要求,南山区全年要完成旧工业区综合整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

▲西丽高铁站效果图 来源网络

1

土地整备年度任务方面,南山区要完成较大面积产业空间专项工作任务、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工作任务、其他土地整备工作任务,合计0.83平方公里,其中较大面积产业空间专项工作任务0.5平方公里。

2

用地供应任务中,今年南山区将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用地供应18公顷,土地整备留用地批复2公顷。

此外,今年南山区还将完成区级财政承担的房屋征收项目13个。

计划安排牛成村、

石壁龙2个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

据悉,南山区还计划安排牛成村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和石壁龙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实施面积分别为114.26公顷、169公顷,重点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腾挪空间。

截至目前,南山区已完成石壁龙一期地块45万余平方米土地的建(构)筑物清理工作,并将地块封闭围合管理,计划年内完成该地块整备。

▲航拍西丽湖片区。来源CFP

相关新闻

深圳公布29个重大工业项目

南山4个项目在列

《2019年度市重大工业项目名录》(简称《名录》)近期公布,此次公布的深圳重大工业项目共计29个,光启总部大楼等4个地处南山的项目在列。

南山项目一览

1

天珑移动大厦

深圳市天珑移动技术有限公司以2.85亿元拍得南山区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地块;

2

普联技术有限公司全球研发中心

普联技术有限公司以6.27亿元拍得南山区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地块;

3

喜之郎大厦

喜之郎大厦位于南山后海中心区,毗邻华润集团总部大厦和阿里巴巴总部大楼,占地面积约65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建筑高度150米,层数35层;

4

光启总部大楼

光启总部大楼位于南山区高新园科技南路与高新南四道交会处,地处南山科技园总部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地下室4层,由两栋塔楼组成,建筑高度分别为250米和100米。

来源: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人民日报“时光大篷车”首站南山,深圳湾点亮“中国红”

2、创业之星文化科技行业赛复赛落幕!这10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

3、吃喝玩乐哪里去?南山“八月欢乐游购”等你来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