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南山开展政协委员素质形象大家谈活动

2019-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渝嘉)形象体现素质,素质决定形象。为了深化今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政协委员素质形象,进一步强化政协组织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8月14日,南山区政协开展“政协委员素质形象大家谈”活动。南山区政协机关干部和区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南山区政协主席班子出席。

说到政协委员的素质形象,在参政议政、履职的过程中,政协委员的素质和形象必然会展现出来。展示出来的素质与形象就会产生社会评价,这些评价又关乎委员们的个人形象和社会声誉。那么政协委员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社会声誉呢?政协委员的素质又包括哪些方面?委员应该在哪些方面注意个人素质形象塑造?

王磊、刘文君、张杰、丁仁杰、廖良柏五名政协委员分别从政协机关和中共委员应该具备的素质;政协委员应该具备的法律素养;如何遵守公德,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如何不断进取,展现良好的个人修为及学识;保持强烈的爱国之心和民族情怀等多方面分享了政协委员应该具有的形象和素质。

台下的政协委员积极互动,纷纷讲到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及自己是如何践行委员形象与素质。随后,政协委员廖良柏介绍了近年来,区政协在提升委员素质,加强委员管理方面的主要做法。

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表示,政协委员社会知名度大、关注度高,一言一行都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希望大家珍惜自身荣誉,恪守宪法法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陈军要求,政协委员要严格“守纪律”,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时刻做到廉洁自律,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思想上警觉、政治上忠诚、组织上服从、行动上自律,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自觉“讲规矩”,始终做到依法依规,内心深处敬规矩、全面清楚明规矩、坚定不移守规矩,做规矩的忠诚执行者、模范引领者、坚定捍卫者;要时刻“重品行”,始终做到正言正行,坚持立德修身、慎微慎独、学会取舍,切实加强个人修养,自觉培育、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改进工作作风,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