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让我们共同为健康南山的守护者点赞!

2019-08-15 来源:创新南山

“健康南山事业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人民群众的每一次点赞,都饱含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爱心奉献。正因为汇聚了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一点一滴的努力,南山卫生健康事业才有了质的跃升。”

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8月14日上午,南山区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会在南山会堂召开,弘扬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表彰在临床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医师和优秀医疗团队,激励全区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出席大会并讲话,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南山区领导麦林光、陈军、鲍晓晨、张华伟、黄雪平、胡芸等出席会议。

大会表彰了2019年南山区“十佳医师”和10个“优秀医师团队”,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为南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大会号召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维护人民健康为最高使命,全力推进健康南山建设。

2019年南山区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十佳医师”名单

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胡晓周

华科大协和深圳医院:吴京兰

蛇口人民医院:黄树峰

南方科技大学医院:郁辉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王祥珍

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刘盛元

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姜世强

深圳大学总医院:陶蔚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彭长农

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维世达):王艳

滑动查看“十佳医师”介绍

2019年南山区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优秀医师团队”名单

区医疗集团总部:社康管理中心团队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创伤救治团队

蛇口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团队

南方科技大学医院:骨科团队

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团队

区慢性病防治院:精神卫生科团队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团队

深圳大学总医院:口腔科邓永强团队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颜红兵教授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诊治团队

深圳沙河医院:中医科团队

滑动查看“优秀医师团队”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

经过全区广大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

南山医疗整体实力大幅提升

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明显进步

01资源供给实现大跨越

2016年至今,区财政向卫健事业投入114.13亿元,其中2019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达27.6亿,是2015年的5倍。

综合性医院从2015年的4家增长到现在的8家,翻了一番;千人床位数从不足市平均水平的2.17张增长到4.44张,翻了一番;2015年至今总诊疗人次翻了一番。

建区以来单项投入规模最大的民生工程,总投入超60亿元的南山医院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国际诊疗中心已在上月底“开张”。还将寸土寸金的深圳湾后海片区挤出2.6万平方米土地,规划建设区中医院,总投资约10亿元,设计床位330张, 总建筑面积7万多平米。

02整体品质实现大提升

2016年至今,共引进17个高层次医学团队,打造了全市首个区级“三名工程”,与中华预防医学会王陇德院士团队、耶鲁大学赵宏宇教授团队等合作共建了专业研究平台,以“传帮带”的形式为医师朋友找师傅、学技术,为辖区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多元的医疗卫生服务。

03体系再造实现大进步

高标准出台《“健康南山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成功组建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通过医疗集团实体化、高效化运以“1+C+N”整合型管理模式推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加速推进智慧医疗,其中南山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获批,成为全省首批互联网医院。

王强指出,

今年是南山区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

实施健康南山战略,打造与粤港澳大湾区

相匹配卫生健康体系的深化之年

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破解难题、

厘清责任、全力攻坚

他要求:

✍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大党建、大卫生、大健康”,全面打造健康南山战略的核心引擎。

✍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强基础、强服务、强管理”,全面巩固健康南山战略的重要支撑。

✍要坚持责任导向,突出“真付出、真关爱、真保障”,全面形成健康南山战略的最大合力。

知多D

中国医师节是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 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2018年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火红深圳湾迎来顶级“烧脑”大赛!中国电竞产业从深圳南山走向世界

2、人民日报“时光大篷车”首站南山,深圳湾点亮“中国红”

3、创业之星文化科技行业赛复赛落幕!这10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