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河生态长廊整体建设紧张有序 国庆有望建成

2019-08-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董非)为推动南山区重点项目建设,8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大沙河生态长廊整体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黄立新一行人首先来到大沙河生态长廊开展视察,听取大沙河生态长廊建设、治理情况,并沿着河岸进行巡查。据悉,大沙河生态长廊景观两公里示范段,属于河口段,建设范围从大沙河入海口至深南大道,全场约2公里,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主要内容包括对现有的河道两岸绿化、原有步道及栏杆等进行品质提升,并贯通两岸自行车道及漫步道,致力于营造一个舒适、宜人的滨河浪漫空间,连通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深圳人才公园,打造深圳最美的景观河,最大的滨水慢行系统。一条属于深圳自己的“塞纳河”。  

随后,各代表来到桃源街道办展开座谈,并听取了区城管局及建设单位对大沙河生态长廊整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代表们也纷纷围绕项目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黄立新表示,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施工单位也对整个工程的建设做的很扎实。接下来要认真吸收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按期完工。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力突破。依法依规加大协调力度,推动大沙河生态长廊建设顺利推进。 

2018年9月,大沙河生态长廊2公里示范段建成开放,河岸重新修葺、种上花草树木,还进行了灯光美化,被誉为深圳的“塞纳河”。长廊设置三条行道,配备书吧、赛艇中心等功能设施。市民在此散步游玩、泛“艇”河上,还可静心学习,都市生活被注入诗情画意。今年国庆节前,剩余11.7公里未建成段也将基本建成,届时长廊将贯穿南山全境,成为最美“城市项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