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磡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组建培训讲座 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

2019-08-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刘芸) 8月13日下午,由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民政局指导,麻磡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深圳市社工协会统筹,麻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之“麻磡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组建培训讲座”在麻磡社区活动举办,本次活动有28名志愿者参加。

现场培训分为7大块内容,在食品营养搭配阶段,讲师运用膳食宝塔与志愿者进行互动,开启了下午精彩的培训;在食品选购及注意事项时,志愿者积极与讲师互动,并分享自己在家里清洗食物的技巧与方法;在食品谣言破解阶段,志愿者分享担心假鸡蛋、有病猪肉等带来疾病,讲师也通过视频、知识讲解的形式,让志愿者放下心来,讲师分享,网络流传的假鸡蛋制作视频,其实可以闻见明显的化学品味道,并且生产成本在4-5块/个左右,但日常食用鸡蛋只售卖2-3元/个,商家也不会做赔本的生意,所以可以放心食用日常购买的鸡蛋。讲师也说广东省会对每批每头猪进行疾病检测,如有检测出疾病会及时进行无害处理。培训的最后全场志愿者在社区积极志愿者的带领下,郑重宣誓,愿意为食品安全宣传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使志愿者对食品安全项目有了一定的了解,以及学习到食品安全检测的方法,提升了志愿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为后续的检测志愿服务奠定服务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