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跨区域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督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

2019-08-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为促进医疗机构树立依法执业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有安全就医的良好环境,8月15日下午,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西丽执法队根据市卫生监督局下达的“双随机”抽查工作任务,对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东泉新村的一家口腔诊所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主要是针对医疗机构是否取得有效的执业许可证、医务人员的相关证件持有情况及公示情况、医疗卫生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控烟等情况。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全过程视频记录监督检查的过程,提高了执法规范性,增强了执法公正性。经过现场检查发现,该口腔医疗机构的整体情况良好,相关责任落实到位,执法人员会将检查结果的相关信息及时向市级“双随机”平台上报。

通过本次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机构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下一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还将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标准要求,对国家、市级下达的“双随机”抽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双随机”抽查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