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东方社区党委举行青少年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2019-08-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社区青少年认真观看交通安全教育视频

有奖问答环节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董非 通讯员 通讯员 李育娜)“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要小心”,阵阵稚嫩的声音从活动室里传来,细看原来是青少年交通安全课正在进行中。据悉,沙河街道东方社区党委为增强辖区青少年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提高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小朋友的爱好,特别开设了“红灯常在心中亮,绿灯才能伴一生”青少年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玩交通安全飞行棋游戏环节

活动以交通安全教育视频、有奖问答、玩交通安全飞行棋游戏三个环节进行。通过视频教育、交通安全标识讲解,针对容易被忽视的交通安全陋习,教育小朋友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日常出行要牢记交通安全,不要三五成群地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并结合一些真实案例,分析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最后的交通安全飞行棋游戏环节,小朋友们将刚学习的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到游戏中,行人红灯要停下来,绿灯亮起才能继续向前,根据格子中的规则,小朋友们一步一步的走向终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