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义工 大能量 香山街社区党委开展学生义工队开展环境维护活动

2019-08-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力雯 董非 通讯员 李育娜)为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近日,沙河街道香山街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学生义工开展了环境维护义工活动,提升辖区居住环境。

学生义工们身着校服,身披红色义工马甲,手里拿着垃圾袋,仔细巡查人行道、绿化带中的垃圾和烟头,不放过一处死角,一张张纸屑、一个个塑料袋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尽管烈日当头,大家也有条不紊的把捡到的纸屑、烟头等垃圾装入到垃圾袋内,放入垃圾箱。每到一个地方,学生们欢快又忙碌的背影赢得过往的居民的一致称赞。“真的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垃圾,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环卫工的不容易,今后,我要从自己做起,还要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不要乱丢垃圾,共同维护城市的卫生。”一名小学生说,能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她感到很开心。

据香山街社区党委书记介绍,目前这支学生义工队伍还在不断壮大,暑假期间,家长们将孩子们交付给了社区党委,这是对社区党委的信任,也是家长赋予我们的重托。孩子们在党群服务中心中还协助社区党委开展活动,维持秩序。同时,为培养孩子们的关爱、奉献精神,社区党委还组织了慰问高领退伍军人活动,让孩子们提高帮助他人的服务意识。接下来,我们还将为这支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者相关知识、技巧的培训,带领他们在学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