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I can”红花园社区儿童青少年抗逆力成长营开营 60位小朋友参与“集训”

2019-08-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古嘉裕 许佳)8月19日上午,由红花园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红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为期5天的红花园社区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Yes,I can!’红花园社区儿童青少年抗逆力成长营”在红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正式开营。项目吸引了60名学龄期8-12岁的儿童青少年参与。

“Yes,I can!”红花园社区儿童青少年抗逆力成长营项目结合辖区居民服务需求和社区精品特色社区创建方向,以红花园社区学龄期儿童青少年(8-12岁)为服务主体,同时关注家长和社区的配合参与,以体验学习为基础,以儿童青少年抗逆力、优势视角为理论指导,以历奇辅导为介入手法,通过五天系列个人技能提升、抗逆力成长训练、多元化体验学习,激发服务对象潜能,促进服务对象自我认识与了解、自我突破,促进团队沟通与协作,让服务对象对学习经验归整,进而转化为其内在抗逆力因素,应用于其日常生活中。

开营当天邀请了红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姜世开、副书记谢海燕来到活动现场,共同表达了对前来参加成长营的60名儿童青少年的真切期望。接着,项目社工带领参加者发挥小小主人翁精神,引导他们共同讨论制定未来5天的大家要遵守的活动规则。然后,参加者们在大风吹、抛公仔、人体过山车等有趣的历奇游戏中,渐渐由拘谨到放松,由陌生到熟悉,由个人到团队初建立。每位参加者都认真投入到活动中沟通交流,并共同完成任务。

每位参加者都在慢慢打开自己,慢慢探索自己的潜能,慢慢地发生成长变化,同时也慢慢在建立起有自我归属感的小团队。期待他们在未来的五天里,能够通过更多历奇游戏挑战体验、非洲鼓团体协作体验、生命安全定向体验学习、走进视障者的世界——“黑暗中对话”、正向电影观赏及角色剧场表演、亲子历奇体验、低空绳索体验等多元的体验,去突破自己,挑战自己,团结协作,成为更好的自己及组成最棒的团队,在童年时光,增添灿烂的一笔!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