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雄壮的国歌,在深圳南山的棒球场上激昂奏响

2019-08-20 来源:南山教育

挥动青春 魅力深圳

今日上午

在南山区焕然一新的中山公园棒球场上

雄壮的国歌奏响

万众期待的2019年第十届

亚洲U15青少年棒球锦标赛

正式开幕~

开幕式当天A组的首场比赛,棒球小将们纷纷发力,最终中国队以5:2的优异成绩战胜巴基斯坦队。

比赛持续至25日

200余名参赛者、8支队伍

将在南山展开多轮比拼

给大家展现一场精彩的运动盛事

事不宜迟!一起到开幕现场看看吧~

2019年第十届亚洲U15青少年棒球锦标赛

主办单位:

BFA亚洲棒球联合会、中国棒球协会

承办单位: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人民政府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岩,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李京文,亚洲棒球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郑崇阳、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合运、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等领导嘉宾出席并启动开幕式。

开幕式在一武“南山醒狮”

一舞“青春啦啦操”中拉开帷幕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南山醒狮“武”出了中国传统文化风格,同时结合比赛的竞技、运动特点,将传统文化完美展现;

啦啦操则将青春、运动、激情融为一体,舞出年轻人的活力,舞出体育竞技的精神。

来自南山区前海学校的中国运动员徐铎,代表参赛运动员宣誓,并接受媒体采访。

徐 铎 徐铎生于2005年05月20日,就读于深圳市南山区前海学校,从二年级下8岁开始打棒球,一直跟着刘茜茹老师、喻梁教练、陈智发教练在学校的棒球队训练至今, 马上就要升入初三。

第一次参加比赛是2014年“熊猫杯”全国青少年棒球A级锦标赛,获得丙组第二名。曾今参加过的比赛有:2014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棒球锦标赛乙组第四名;2015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棒球锦标赛乙组第三名;2015年6月深圳市少年儿童棒球T-BALL联赛 投球组第二名;2015年7月全国青少年棒球A组锦标赛丙组第二名;2016年南山区少儿棒垒球春季联赛小学投球组第一名;2016年5月深圳市第九届运动会棒球比赛少年乙组第一名。

△ 徐铎2017年全国青少年棒球锦标赛A组优胜组第四名;2017年南山区青少年棒球秋季联赛(U15)季军;2017年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少棒组(U12)第八名;2017年中国/中山-大湾区杯棒垒球赛少年棒球赛第三名;2018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棒球锦标赛甲组第二名,最近与华侨城中学、同乐学校的队员合队参加第二届青少年运动会U15比赛预赛第七决赛第六。

赛程安排:8月19—25日

比赛于8月19日至25日在南山中山公园及南科大举行。中国、巴基斯坦、韩国、印度尼西亚、日本、菲律宾和中国香港、中国台北8支棒球队伍参赛,参赛队员共约200人。

其中,中国、巴基斯坦、韩国、印度尼西亚4队分在A组,中国香港、中国台北、菲律宾、日本4队分在B组,8支队伍将在各自的分组展开多轮厮杀。

赛后南山特色项目:“海上看湾区”

赛后,主办方还将组织参赛教练员、运动员们体验南山特色文旅项目——“海上看湾区”,通过海上观光,从另一角度感受深圳闪耀世界的独特魅力,领略粤港澳大湾区的风采。

知多D

该赛事是亚洲范围内15岁以下年龄组

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事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亚洲U15青少年棒球锦标赛是运动员们展示自我、切磋技艺的竞技舞台,也是亚洲各地区青少年之间增加了解、传播友谊的交流平台。

作为东道主,南山将为赛事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并期待各参赛队发挥出最佳水平,共同奉献一届精彩、文明的盛会,为亚洲棒球运动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投稿请联系我们

————————————

邮箱:244298376@qq.com

小编推荐

南山:打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2019南山区“年度教师”出炉:育才中学孙道国老师,被专家誉为"厚、宽、远"的优秀教师!

寻找未来学校的发展方位 ——南山教育信息化印象

重磅!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南山教育资讯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