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抢票 | 看《梁祝》在越剧中相依化蝶,飞舞翩翩

2019-08-21 来源:创新南山

越剧,中国第二大剧目

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前身是流行于浙江嵊县一带的“落地唱书”

三十年代逐步发展成为“绍兴文戏”

四十年代

女子越剧在上海出现“凌驾一切”之势

越剧长于抒情,以唱为主

声音优美动听,表演真切动人

唯美典雅,极具江南灵秀之气

《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中国汉族民间四大爱情故事之一,最早见于初唐梁载言《十道四蕃志》:“义妇祝英台与梁山伯同冢。”

经过地方戏曲艺人的改编演绎,梁祝的传说故事流传甚广。如越剧的落地唱书时期,艺人们改编的《十八相送》《楼台相会》等小曲目,就深受人们的喜爱。

几代艺术家的修改、打磨和舞台实践,让越剧《梁祝》成为了越剧舞台上演出历史最悠久、留存录音最多的骨子老戏。

此外,越剧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还是中国第一部彩色戏曲艺术片,被周恩来总理形象的比喻为“中国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周恩来、邓颖超同志接见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剧组

王柔桑 饰梁山伯

王柔桑,国家二级演员,“范(瑞娟)派传人”,毕业于上海戏曲学校。工小生,由越剧表演艺术家范瑞娟与著名演员陈琦、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章瑞虹等传授。

曾荣获首届“越女争锋”越剧青年演员电视挑战赛银奖、“越女争锋”第Ⅱ季“龙凤配”金奖及“十佳小生”称号、第四届“中国戏曲红梅金花奖”、“小蝶杯“上海越剧新秀奖、“越苑青春风”青年专场“优秀表演奖”, 享有“东方戏剧之星”称号。

盛舒扬 饰祝英台

盛舒扬,国家二级演员,“傅(全香)派”传人,毕业于上海戏曲学校。工花旦,由越剧表演艺术家傅全香与胡佩娣传授。

曾荣获首届中国戏曲演唱大赛红梅奖金奖、两次荣获“越女争锋”越剧青年演员电视挑战赛金奖及“越女争锋”第Ⅱ季“最佳花旦”称号、全国地方戏曲精品折子戏评比展演暨戏曲青年演员大奖赛二等奖、上海越剧新秀奖、“小蝶杯”上海越剧新秀奖、“越苑青春风”青年专场“优秀表演奖”、2012年上海市新剧目评选展演新人奖,享有“东方戏剧之星”称号。

上海越剧院

上海越剧院创建于一九五五年三月,由袁雪芬女士出任第一任院长。剧院创作、改编、移植四百余出剧目,其中《梁山伯与祝英台》《西厢记》《红楼梦》《祥林嫂》等被公认为剧种的代表作。

第一步:搜索“南山文体通”公众号

第二步:关注“南山文体通”公众号

第三步:点击菜单栏“惠民服务”完成实名认证后点击“我要抢票”

第四步:找到相关活动

进入页面,点击抢票

抢票时间 即日开始,抢完即止

兑票时间9月1日(周日)10:00-21:00

兑票地点保利剧院8号门进门左手边玻璃票房

演出时间9月1日(周日)20:00

买票必看1.买票前请再次确认演出时间,补贴票一经售出不退不换遗失不补

2.请抢到票的市民在兑票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凭动态二维码领票,过期作废。动态二维码的有效时间为两分钟请勿凭截图领取否则不可兑票

3.如果二维码没有显示,请先确认手机系统已经升级至最新版本。确认升级完毕后若依旧无二维码显示,可在微信页面将小程序拖动删除后重新打开,或更换手机登录微信。如上述方法无效,请向核销人员提供你的姓名、手机号码和订单号;

4.抢票后用户若未使用、未到场核销或未在兑票截止时间前内自助取消的订单,将视同浪费公共资源,累积三次将禁用该账户30天。被禁用达两次的用户将被永久拉黑

5.演出票是唯一的入场凭证,取票后须妥善保管;

6.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1米以上儿童凭票入场;随机出票,不予选座。

来源:南山文体通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