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优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交出靓丽成绩单 确保西丽湖国际科教城落地

2019-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8月22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严明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西丽辖区拆违工作进展情况。副区长保长汉,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西丽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代表们对攻坚行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南山区以“深圳速度”交出的靓丽“成绩单”啧啧称赞。

据介绍,为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构建良好创业、居住和营商环境,有力推进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重大发展战略落地,南山区委区政府自2019年5月初至8月底开展了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消隐患优环境百日攻坚行动。

截至8月20日,攻坚行动对西丽街道辖区危险边坡及易发生地质灾害区域、国有储备地、卫片及耕地、林地图斑地块上的违法乱搭建、乱堆放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清拆整治,共消除违建安全隐患160余处,清拆各种违法建(构)筑物、乱搭建物800多个点位,清拆面积336600余平方米;整治耕地图斑80宗、林地图斑23宗,复耕、复绿面积共约59000平方米。

视察中,严明对攻坚行动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行动有计划、有部署地进行。行动指挥部充分发挥辖区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等资源,形成强大的合力,深入基层,开展详细、细致、有效的工作。从上到下,步调一致,执行坚强有力,打好了环保攻坚战,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构建良好创业、居住和营商环境,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攻坚行动‘动真格’,高效有力,不仅消除了辖区的消防安全隐患,也让西丽片区的整体环境有了质的提升,从村民到住户都拍手叫好,支持行动。”市人大代表邱小燕建议,攻坚行动结束后,要继续做好后续回访工作,防止违法建筑等“死灰复燃”。攻坚行动后将释放出大量土地,加快推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建设,相信未来的西丽大有可为。

区人大代表高征说,攻坚行动依法依规,铁腕行动,值得点赞。从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历史违建处置,到攻坚行动,西丽街道办团队确实擅长“啃硬骨头”,是城市综合治理方面的优秀团队,值得学习。攻坚行动后的西丽也将成为南山、深圳的一大亮点。

区人大代表于丽凤说,行动指挥部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攻坚克难,才有了今天的成效。建议对指挥部全体人员嘉奖表扬。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普法宣传,让法制教育深入民心,敬畏法律,做守法公民。

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西丽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