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行为问题干预培训班

2019-08-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黄力雯 通讯员 王鹭)近日,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行为问题干预培训班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顺利开班。省内外各医疗机构儿童心理医生、心理治疗师、儿保科医生及儿童家长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区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王箴参会并为培训班致辞。

培训班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中山大学的静进教师、深圳儿童医院的周家秀主任,给参会的医生、教师、心理咨询师和家长介绍儿童精神障碍最新的专业知识,随后,加拿大橡树心理咨询中心的滕燕青老师、尹丽老师给学员介绍了如何从依恋的角度对精神障碍儿童进行干预,以及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儿童的游戏治疗。来自加拿大的老师还通过视频、集体游戏、现场分享等生动灵活的方式授课,现场氛围活跃,学员热情投入。2天的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大家打开了新的视野,对儿童青少年行为障碍的评估和干预起到直接的指导作用。

据悉,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一直以来重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有一支素质高、业务强的儿童心理健康服务团队,承担南山区多项有关儿童心理健康的惠民工程项目,覆盖了0-18岁儿童青少年全年龄段的群体心理保健。同时,也开设儿童心理门诊,每年接收约200多名儿童的康复训练。

王箴表示,今后,南山妇幼也将继续邀请国内外专家前来为培训班授课,整合资源最大限度的为儿童青少年提供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