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街社区组织精干力量 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2019-0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通讯员 方俊和8月20日下午,沙河街道明珠街社区党委联合街道安监科,组织网格员、安全专干等精干力量到社区在建工地和工地员工宿舍进行例行检查。检查工作分两组进行,重点针对在建工地临时建筑密集区和员工宿舍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以及临时居住区的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检查,并现场核实居住人员居住信息登记情况;对现场发现的员工消防安全门上锁、消防通道有杂物堵塞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对无法现场整改的问题,现场要求管理单位要明确主体责任,限期进行整改,并将整治情况及时报送社区和上级主管单位。

通过日常的安全检查,掌握和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现场指导和要求管理单位要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及时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反馈居住人员的变动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