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一社区“从新出发” 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2019-0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为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者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20日下午,渔一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社区参与,义工先行。本次培训邀请了社区内共30名学生义工和热心优秀义工代表参与本次培训。现场通过“乌鸦乌龟”和“拍拍拍”的2个热身游戏促进义工之间相互认识,起到了很好的放松作用;

“乌鸦乌龟”游戏,促进义工之间的交流

义工知识及入户探访技巧培训

优秀义工代表分享服务经验

通过义工知识解读、入户探访前、中、后三部分技巧及注意事项、义工证作用以及义工证功能讲解和优秀义工代表分享服务经验与心得感受,更增加了他们参与社区义工服务的信心和能力;

渔一工作站门前广场是居民休闲小憩的好地方,工作站组织社区义工清理春树里小区广场绿化带、挑出盆栽里的小纸屑,打扫干净凋落的落叶。

把倒下的小黄车摆放整齐

社工号召义工们清理三角地带小公园垃圾,保持区域环境卫生,提供居民一个舒适乘凉好去处。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不仅给学生义工们提供了一次实践活动的机会,增长了知识,而且让大家重新认识了志愿者这一身份,在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以更饱满的热情为居民服务,为创建文明社区贡献一己之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