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美少年”白石洲西社区国学课堂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2019-08-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黄艳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国学素养,提升社区文化水平,推动社区品质化、特色化建设,打造精品社区,推进建设和谐社区。由沙河街道白石洲西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国风美少年”白石洲西社区国学课堂系列活动,并邀请专业的国学老师授课,让孩子们接受国学的熏陶,感受传统国学的魅力。

此次国学系列活动分为国画班6节、书法班10节、书画成果展1场,面向辖区7至17周岁青少年,每个班20人,合计服务320人次,于白石洲西社区工作站活动室开展。主要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悟中华传统文化深厚内涵为目的,不仅青少年踊跃参加,许多家长也全程陪着孩子们一起学习。

在课堂中专业国学老师从国画初识、运笔技巧、调色知识、基本画法、作品临摹、自我创作以及书法历史、说文解字、基础练习等进行教学。同时每个孩子们都有完成自己独立的作品,也营造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书法成果展中邀请家长观赏青少年作品,家长间亲切交谈合影留念,现场氛围热烈而有序。通过开展国学课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走进国学经典、走进源远流长的民族历史,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厚重、温润与美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