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世界一流教育  南山区举办2019教育系统校(园)长暑期学习会

2019-08-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杨渝嘉)8月26日至27日,为期两天的2019南山区教育系统校(园)长暑期学习会在深圳博伦职业技术学校举办。

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根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区政府督察专员李启康,区纪委派驻一组组长、区委教育纪工委书记宫立武,区教育局领导洪其华、夏育华、黄升翼、杨珺、蓝万兴,局机关、教科中心工作人员,南山对口帮扶的连平、德保、田阳部分校长,江西横峰县校长代表,以及南山区各学校、幼儿园书记、校园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8-2019学年度,南山区教育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抢抓粵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持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2019年8所新建学校新増学位1.3万个。完成大磡小学等5所学校8862名师生的搬迁安置工作。高考重点率突破50%,本科率突破90%,再居全市各区之首。建成全市首家区级特殊教育学校龙苑学校,积极推进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汕学校建设,成立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南山基础教育集团总数达7个,覆盖全区公办学校数50%、基础教育学位63%。成立146个区级名师、博士工作室,打造教研教学“共同体”,覆盖3000多名教师,连续四年获深圳市“年度教师”殊荣。积极协助环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通过大学城联盟、南北联盟、新组建教育集团、新建品牌学校,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北部片区学校办学水平。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全省第一,荣获区委一个嘉奖令和四份表扬书,为南山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提供了有力支撑。

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在学习会上做了开办动员讲话,并向校园长们赠送图书。练聪表示,过去一学年,南山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着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交出了非常亮眼的“答卷”,既收获了奖杯,更赢得了口碑。希望各位校园长接下来能继续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为南山创建“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根平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创建世界一流教育而共同努力》的主旨报告。他强调,在新的大时代大背景下,南山教育人要统一思想、谋划未来,进一步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新担当新作为、新实践新成效,创建世界一流教育,全面提升南山教育发展能级和贡献率,为南山开启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篇章,勇当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创建强国城市范例的尖兵贡献力量。

学习会还特邀深圳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姜安教授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政涛教授做专题讲座,区委教育纪工委书记宫立武做廉政教育讲座。6位南山教育局局领导、校园长代表也为同行介绍了自身的办学经验。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