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第二批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4位劳模分别被授予市区劳模创新作室

2019-08-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沈亚红 赖文倩)8月29日下午,南山区总工会在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举行第二批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4位劳模分别被授予市区劳模创新作室,其中两名为南山区教师。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来自深圳市蛇口育才学校的教师梅凌霜、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张利利、深圳市波心幻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波、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教师孙立春等劳模先后发了言。

四人在发言时表示,能获得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誉,非常荣幸和自豪,这既是一种鼓励与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和鞭策。同时他们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结合担负的工作岗位和责任,不断强化创新思维,不仅要自己勇于创新,还要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创新中,并取得突出成绩,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

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市、区两级4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授了牌。

路玉萍在会上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在8月18日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明确了深圳的战略定位、发展要求和发展目标。南山区举办第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对于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扩大劳模影响力,凝聚和培养创新型技能人才,为南山社会和经济建设打造一支高技能、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促进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推动我区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各级劳模要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领域能继续探索、不断创新,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认真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继续钻研技术,攻克高精尖难题,以创新思路带领工作室团队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她表示,接下来,区总工会将打造劳模协会、劳模讲师团,举办各级劳模下企业、下社区等活动,在社会营造“向劳模看齐”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区总工会按照市总工会的要求,积极搭建劳模创新平台,打造劳模先进工作团队,截至目前共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9个,其中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3个、区级劳模创新工作室6个,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立为南山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