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又添4个市区劳模创新工作室,其中两名劳模为南山教师!

2019-08-30 来源:南山教育

8月29日下午

南山区第二批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

在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举行

4位劳模分别被授予市区劳模创新工作室

其中两名为南山区教师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等出席授牌仪式。

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市、区两级4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授牌。

4位劳模分别是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一小教师梅凌霜、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教师孙立春、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张利利和深圳市波心幻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波。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8月18日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明确了深圳的战略定位、发展要求和发展目标。南山区举办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对于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扩大劳模影响力,凝聚和培养创新型技能人才,为南山社会和经济建设打造一支高技能、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促进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推动南山区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各级劳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领域能继续探索、不断创新,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认真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继续钻研技术,攻克高精尖难题,以创新思路带领工作室团队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接下来,区总工会将打造劳模协会、劳模讲师团,举办各级劳模下企业、下社区等活动,在社会营造“向劳模看齐”的良好氛围。

8月18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

《关于支持深圳建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在前所未有的机遇下

南山教育人将如何

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

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贡献智慧?

下面一起来听听两位老师的答案吧!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一小梅凌霜

(下滑查看全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叫梅凌霜,是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一小的一名老师。讲台春秋,粉笔生涯,至今二十六载。2004年—至今15年,我在育才一小工作。在一小这片育人的沃土上,我时刻以劳模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踏踏实实地在语文老师、班主任、年级组长的岗位上勤奋耕耘。感谢市区总工会,给我提供了这次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机会,使我荣幸地成为工作室的主持人。学校王邦杰校长、原工会主席潘淑平副校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室初步创建起来,

经过自荐和推荐,工作室共招募了14位成员。包含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美术、心理、道德与法治等多个学科老师,其中班主任6名,其他科任老师8名。同时,工作室还聘请了两名专家顾问,一位是育才学校创始人陈难先老校长,退休后,他一直关心学习困难儿童的成长,作为深圳市学习困难关爱协会的名誉顾问,他充分发挥身份优势,为学习困难儿童教育争得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另一位是深圳学习困难关爱协会秘书长许倩女士,她积极投入到学习困难儿童的教育事业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让更多人认识学习困难,并参与到学习困难儿童的教育事业中。有这样的专家引领,工作室的工作更有信心。

在学校里,有这样的一些孩子:或是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不爱写作业,导致学习成绩不理想;或坐不住,好动,经常扰乱课堂纪律;或是情绪不稳定,性情暴躁,和同学相处不和谐;或听说读写等方面有障碍等等。在众多孩子中间,他们是那么与众不同;教他们的老师,有时候又是那么无奈。作为一名有二十几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老师,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尊重这些有特殊需要的孩子,给予他们平等的对待,甚至更多的关注和呵护?如何正确地陪伴和指引他们,使他们获得自身的良好发展,真正享受成长的幸福和快乐呢?基于这些思考,我将支持学习困难儿童成长作为工作室重点研究项目,探寻他们成长的“幸福之道”,让这些学生真正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真正落实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示范区建设者接班人的目标。

我们的具体做法是:首先,建立成长档案。调查了解特殊学生情况,详细持续地记录成长情况。其次,紧密联系家长。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全面、真实、客观地了解学生情况,鼓励家长们积极参与孩子的活动。第三,开展社团活动。与学校“学习支持中心”密切联手,并根据学生的喜好选择开展活动。例如:幸福读写,快乐美术,戏剧表演、心灵作坊等等。第四,提供展示平台。为这些学生开辟时间,创造机会,展示他们的收获,增强自信心,激发进步的动力。例如班级表演、学校展示、社区活动、汇报表演等等。第五,记录成长足迹。撰写案例分析,反思总结提升,也为以后工作提供借鉴。

以上是我对工作室的整体介绍。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会不断提升和改进。以学生幸福成长、教师专业发展为目标,从理论学习、案例分析、课例研讨、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具体的研修活动。可以说,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却也很艰难。但教育本来就是一件艰难的事情。可对于这个群体的孩子,他们更需要爱与智慧,更需要我们具有攻坚克难的精神。我也是一名学习者和探路者,我将和我工作室成员一起,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在研究中不断成长。同时,我会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有勇气、有信心带动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师,做自己喜欢、对学生成长有好处、对自己成长有帮助的事情。

劳模不止是一个光荣称号,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教育不止靠说,更是做的哲学。我们工作室成员有决心一起去做,持续去做,创造性地去做。有上级的指引,有专家的指导,有学校的支持,我们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凝聚一个团队!

幸福每个学生!

成就未来教育!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孙立春

(下滑查看全文)

感谢大家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我的深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挂牌仪式,这是对我的鼓励与信任,更是对工作室的鼓舞和鞭策。我倍感荣幸,也深深幸福!

我2001年本科毕业,投身深圳教育18度春秋如一日。2016年被评为深圳市年度教师,2017年成为深圳市首批年度教师工作室主持人,与30多位深圳市优秀教师携手前行。今天,我又和全市16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劳模代表一起站上了深圳劳模创新工作室平台——引领辐射再出发。

我向前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包容和支持,离不开各位专家和导师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市、区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精心培养。

8月18日,在深圳市第39个生日来临之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教育改革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

在这片创新的热土,我将带领工作室成员,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对标对表《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先行先试,推进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改革创新。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打造与世界级一流湾区相匹配的优质教育创新平台。创新思维,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已经吹响了集结号和冲锋号,历史再次选择了深圳,南山教育进入创新发展的新时代。结合年度教师工作室的主持经历,我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拟实现“三个升级”:一是实现理念升级,促进思维方式现代化。思维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在实际工作中培养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效益思维。二是实现能力升级,不断提升管理艺术与领导力。三要实现目标升级,助力南山教育品质提升。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新背景下,创新举措,为南山争创全国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区奉献力量。

教育是民族复兴基石,教师扮演重要角色。作为主持人,我将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成为团队引领者、对话者、支持者和陪伴者。抢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力争让工作室成为学习共同体、创新实验室、辐射新平台、劳模孵化池。为南山创建“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做出新的贡献,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实干兴邦,创新强国,面对新机遇,时代呼唤精诚团结;

引领辐射,幸福出发,把握新趋势,我们需要携手向前!

获得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誉

对南山教育人既是一种鼓励与信任

更是一种责任和鞭策

希望各位劳模能以此次授牌为契机

结合担负的工作岗位和责任

不断强化创新思维、勇于创新

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

为建设先行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南山教育

投稿请联系我们

————————————

邮箱:244298376@qq.com

小编推荐

南山:打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太太太太牛啦,南山教师四获深圳市“年度教师”殊荣,这次是育才中学孙道国老师!

2019南山区教育系统校(园)长暑期学习会上,透露了这些教育关键词

重磅!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南山教育资讯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