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走失警情不断,听我的,家长们要把孩子看好!

2019-08-30 来源:深圳南山公安

暑假快结束了

眼看孩子们即将返校

爸爸妈妈心中的石头

终于可以放下了

毕竟

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里

各派出所也是“热闹非凡”

接到的“儿童走失”案情暴增

时不时会有萌娃前来“报到”

萌娃的笑声哭声

也是给警队增添了一份别样的“色彩”

看着顽皮可爱的孩子们

想到可能存在的危险

警察叔叔心里很是担忧

暑假期间,南山各派出所接到不少人员走失警情。在这些走失警情中,不乏有贪玩没有及时回家的,因家长闹矛盾赌气出走的孩子,也有被家人“遗忘”的,忘记回家路的“大孩子”。

↓↓↓

蛇口派出所

8月15日晚上,蛇口派出所巡防员热心救助了一名走失小孩。

孩子说他和爷爷出来玩耍,可玩着玩着不见爷爷踪影,就害怕得大哭起来。为安抚孩子情绪,队员买来了零食安抚孩子,带着他找爷爷。

后来,孩子爷爷来到派出所,将孩子领回。原来,这名粗心爷爷带着孩子外出玩耍,碰到好友尽顾着聊天,完全忘记身边还跟着一个可爱的孙子。

估计孩子是被什么所吸引

不知不觉迷失在途中

幸好孩子被好心群众发现并交给队员

塘朗派出所

8月15日凌晨,派出所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在深圳工作的周女士称其13岁的女儿离家出走。夜深了,怕孩子有危险。

派出所民警很快展开了寻找。一个多小时后,在一家便利店找到了女孩。原来是妈妈没收了孩子的手机,孩子赌气离家出走。经过半个小时的劝导,女孩松了口,表态愿意回去。但希望留下民警电话,有困难就找民警。

民警答应了女孩的请求,并说“你没地方去的时候,就来派出所,这儿就是你的家。”

西丽派出所

西丽派出所隔三差五就会出现一个萌娃,哭着闹着要找爸爸妈妈,繁忙的警察叔叔又多了一项新任务:带娃哄娃找妈妈。

三岁的小宁在西丽留仙居社区走失;

四岁多的小杜和外公出来玩耍,结果走失在366大街;

四岁的小嘉兴,住在白芒村,有天晚上在玩耍的时候在村里走失;

不到三岁的小顽皮是派出所的常客,经常被粗心的爸爸“遗忘”;

八旬的老奶奶本想外出散散步,结果找不到回家的路......

幸运的是

这些人员在警察的帮助下

都安全地回到家人身边

虽然有惊无险

但也不免令人担忧

警察叔叔还是要给各位家长提个醒:

小孩好动、贪玩、爱乱跑,作为家长监护人一定要有责任心,加强看护,正确引导孩子对陌生人的辨别能力。出门带孩子玩耍、逛街时应佩戴好定位手表或用手环线拉着孩子,保证孩子的活动范围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

对于大孩子,父母要将心比心,遇到问题,应该耐心与孩子沟通,而不是一味指责,粗暴对待。

对于家中老人也要时刻留心,多些关心照顾,随时保持联系。

无论是孩子还是老人

外出时

监护人都要留心照顾他们

一旦与亲人走失了

不但大人心急如焚

走失的人更是无助

若是碰到坏人

后果不堪设想!

家长注意!

万一孩子丢了应该怎么办?

为了防止孩子走失

一定要让孩子牢记这些事

牢记“三不”原则

不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贪图陌生人的便宜;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家庭信息。

学会找“制服叔叔”

教会孩子辨别警察、军人、保安人员的制服。万一走失,要向这些“制服叔叔”求助,清楚描述自己的处境、状况并提供家长的联系方式给他们,或让工作人员帮忙广播寻找父母。

牢记父母姓名和电话

对于有一定认知记忆力的孩子,家长要教会他们记住自己的父母和家庭主要成员的姓名、住址、工作单位及电话号码,以便求助;对于年幼孩子,可在出门时制作小卡片或纸条将家长姓名和联系方式写在上面,装入孩子贴身口袋以防万一。

南山公安特别提醒:

所有的家长朋友

应该做好日常防范

莫让悲剧上演

愿每个家庭都平安幸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