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教育2019 “纽扣计划”通识培训班结业 445名新岗教师参加培训

2019-0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渝嘉)8月30日,为期5天的2019深圳市南山区新岗教师纽扣计划•通识培训班在华侨城中学深圳湾部举办结业典礼。南山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副局长夏育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余耀贤,研训部部长银艳琳,区教育局人事科副科长徐乾财,华侨城中学校长蔡树男等参加本次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参加培训的新岗教师们通过才艺汇演、诗朗诵、展示情景剧、拍卖会等形式,汇报了各自的学习成果。领导嘉宾在典礼上为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奖。

刘根平代表南山区教育局对新岗教师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祝贺。刘根平表示,南山是经济大区、科技强区、教育高地,综合创新实力全国排名第一,有着非常良好的教育环境,南山的教师队伍也富有朝气、奉献精神和开拓精神。希望各位新岗教师来到南山,加入南山教育的大家庭,能认真规划好自己的教育职业生涯,争做四有好教师,从新手教师一步步成长为教育专家,共同为南山教育的持续快速发展、创建世界一流教育贡献力量。

2019年深圳市年度教师孙道国向各位新岗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历和教学理念,并现场为新岗教师们答疑解惑。孙道国指出,老师每上一堂课,要花几倍的时间阅读、学习来备课,每堂课都包含心血,而正是这种付出成就了每个老师的幸福。因此,学生在课堂上不仅仅是在学习知识,也是在从老师身上学到善良、激情、正义、美好等生命能量,学到知识背后的思维、价值和理想。生命不息、成长不止,希望新老师都能珍惜南山教育的平台,以非凡的激情,培育出学生非凡的未来。

2019年新岗教师纽扣计划•通识培训班旨在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规定》、《关于开展中小学新教师试用期培训的意见》等文件的通知精神,促进新教师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提高南山区新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构建南山高素质教师队伍。

本次培训班共有445名南山区2019年新岗教师参加。培训通过系列课程,加强了新入职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和对生命教育的认识,提升新教师们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和技巧、课堂教学能力和教科研能力,使新入职教师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个基本认识,为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基础。

新岗教师们表示,在五天的学习过程中,通过追随优秀前辈们的足迹,自己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何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将努力做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南山新教师,扎根三尺讲台,展望未来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