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地毯”“入学门”“智慧门” 华侨城小学迎新创意十足

2019-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黄艺苑)8月31日早上,华侨城小学焕然一新,窗明几净,热闹非凡。为了迎接一年级萌娃们的到来,王智慧校长和老师们早早就在校门口等候,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热情地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

“从爱出发,向美而行。”


一进校门就能看到一座绿色拱形“入学门”、亮洁醒目的“红地毯”、队列齐整的向阳花和创意无限的巨型“学生证”,学校还布置了萌娃“朋友圈打卡点”,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驻足合影,为新学期留下第一张靓照。家长拉着孩子的手,经过“入学门”,走向神圣的“智慧门”,再到自己的班级,寓意成长路上需要老师和家长以智慧的爱温柔而坚定的陪伴,满满的仪式感与温馨安全的氛围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点赞。“今年的入学仪式太让人惊喜了,我们爱侨小!”不少家长情不自禁的夸赞。

进入校园,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走进了教室,干净宽敞的教室、热情亲切的老师们,都让他们感觉到很新鲜,他们用自己的小眼睛认真寻找小学和幼儿园校园的差别,活泼大方地展现最好的自己。

“要想宝贝天天向上,家长先来好好学习。”


当萌娃在各自的班级进行“入学第一课”的同时,新生家长移步阶梯教室聆听爸爸妈妈的“成长第一课”。 第一个环节了解学校课程文化与常规管理,第二环节学习家委与义工的职责范围,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第三环节,新到任的王智慧校长为家长们做题为“让家校合作成就最完美的教育”的主题分享。智慧校长从“家校合作,各美其美,不可或缺;家校合作,美人之美,既‘合’又‘作’;家校合作,美美与共,任重道远”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交流,明确家庭教育的使命是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指导家长朋友们在家校合作过程中的几个基本遵循:即在教育目标、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教育评价、教育责任上“合”,在“作”的方向上不迷糊、认识上不含糊、行为上不腻糊、导向上不眯糊、担当上不模糊。指出校合作的关键是“各美其美”,既要扬长避短,也要扬长补短, 在陪伴孩子共同成长的过程中,要树立共同成长的理念,树立德艺双馨的理念、因材施教的理念、体美俱进的理念。同时基于侨小家校合作的基础、传统与特色,提出要重视与避免社交上的“过度保护”、生活上的“过度溺爱”、学业成绩与未来工作上的“过高期望”,从以身示范、家道家风建设上谱写新篇章。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对侨小和小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真切的体验,小朋友们兴奋地拉着爸爸妈妈参观校园,向家长介绍自己的学校,想做小学生的愿望更加强烈。相信不久的将来,他们各个都能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进入小学,开始新的校园生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