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纳达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深圳南山站开幕

2019-09-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8月31日上午,由世界顶级网球选手素有“红土之王”的纳达尔亲自创办的2019纳达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深圳南山站)开幕式在深圳南山举办。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北京好动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梁刚等嘉宾出席。此次比赛在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好动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

主办方好动体育联席总裁梁刚表示,纳达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已经是在深圳举办的第二年。世界顶级网球运动员纳达尔在2014年创办了这项青少年网球比赛,借助自身在网球领域的影响力,吸引更多青少年了解网球、学习网球、投身到网球运动中。深圳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好动体育和威逊体育作为青少年网球运动推广者,致力于将更优质更完善的青少年比赛平台引进深圳,愿意竭尽全力为深圳青少年网球运动作出贡献。

由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宣布比赛开幕,并进行开球仪式。

开球仪式

此次比赛共分为U10男子单打/女子单打、U12男子单打/女子单打、U14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六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的314名运动员报名,他们将在南山区网球中心进行为期四天的比赛,8月31日-9月1日进行U10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的比赛,9月7日-9月8日进行U12/U14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的比赛。整个赛期将进行378场比赛,组委会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安排工作人员、裁判人员、服务人员以及保安保洁人员共计64人次,并且特意召集了执裁过ITF世界网球巡回赛的裁判团队来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

裁判长刘鹏(执行过两届深圳ITF世界网球巡回赛深圳福田站)

比赛当天一开赛,就遭遇到连绵不断的雨水天气,但潮湿的阴雨天气并没有影响小选手们的兴奋之情,工作人员井然有序的安排着室内场的比赛,难以抑制的激动展现在小朋友们的脸上,掩盖不住的热情甚至赶走了阴霾的乌云,工作人员将场地推干后,激烈的比赛全面开启。第一个比赛日一共完成138场对决,男子决出32强,女子决出16强,将进入到明天(9月1日)更加激烈的淘汰赛。

关于纳达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

2014年纳达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Rafa Nadal Tour)在14座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的推动下创立而成,至今已在国内成功举办19站,今年的深圳南山站是2019纳达尔青巡赛办赛以来的第20站比赛。本赛事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海南、重庆、云南、郑州、珠海、深圳等11座城市。每个分赛站的冠军,都将受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争夺年终总冠军,届时红土之王纳达尔本人将来到中国,亲自为选手颁发总冠军奖杯,同时还可以去西班牙纳达尔网球学院接受为期一周的顶级网球培训课程。

往届年终总决赛纳达尔亲临现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