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9-09-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结合南山区学习党内法规系列培训,8月30日下午,南山举办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王海鸥处长解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讲座中,王海鸥处做了一次系统的党组理论辅导,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语言深入浅出,让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组的设立条件、工作职责、组织原则、决策和执行规定等认识和理解,让人受益匪浅,特别是对已成立党组的区直各单位以及计划申请设立党组的单位十分具有指导意义。

据悉,今年4月6日开始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在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经济组织、文化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组织领导机关中设立党组,是党从国情出发创造的一项重要制度,是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的重要途径,体现了党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这次新修订的党组条例,对2015年党组条例(试行)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深入总结实践经验,充分考虑实践需要,进一步细化了相关标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人大主任,党群工作部部长和副部长,其他基层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