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包 粘地图 爱祖国 园丁学校开学第一天创意十足

2019-09-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孙跃)“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勇,则国勇;少年强,则国强……”92日上午,在学生们齐声的朗诵中,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当天上午,送福包、粘地图、唱响《歌唱祖国》、校长进行爱国讲话,园丁学校以“我爱你中国——一个都不能少”为主题的开学典礼,通过满满正能量的旋律,为孩子们上了一趟生动的爱国课,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当天早上7时许,园丁学校在校长谢慧平的带领下,老师们早早在校门口欢迎每一位学生的到来,并为大家送上一个喜庆的“福包”和小国旗。“福包里有种子、大白兔奶糖、心愿卡和棒棒糖。” 谢慧平告诉记者,这四样东西都有深厚的 寓意,种子象征新生与生命,可以回家种植下来,观察和了解生命的生长;大白兔奶糖国产是国产品牌的代表,因为今天的主题是爱国;一张心愿卡让孩子在上面写下对本学期的心愿,后期学校会收集心愿卡,然后满足学生的心愿;一颗进口的棒棒糖,象征着国际视野以及永葆童心。学生们拿到“福包”后,兴高采烈地走进学校。

在庄严升国旗后,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悠扬的《歌唱祖国》声中,不同民族和不同藉贯地区的孩子们,在地图上粘贴上自己的家乡。“我 国有34个省级行政区域,其中包括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而园丁学校今年正好有34个班级,所以一一对应,一个也不能少。”

“爱国,既是人的道德品格、是国民的法律义务,也是人类的共同情感、一种伟大的情怀。所以,爱国一个古今适用的命题。”在开学典礼上,校长谢慧平还进行主题为《爱国,是人类共同的情感》发言,她表示,爱国不仅是一种责任担当,也是一种自我修养。“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再次喊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口号,发奋学习,努力实践,让热爱伟大祖国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我们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的教师和学生,应该率先弘扬爱国这种人类共同的情感,承继这种伟大的民族基因。做好本职工作,是爱国;胸怀赤诚之心,实现自我价值,是爱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做废青,做最好的自己,是爱国!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捍卫每一寸国土,一个也不放弃,为家奋斗,为国奋斗,也是爱国。”

“吾知天下英才出我辈。固今世之责,不在他人,而全在我辈少年……“开学典礼最后,园丁学校全校学生齐诵:发奋图强,天天向上。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