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起点,拥抱新未来——新学年,桃源小学少年回校啦!

2019-09-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丁成)9月2日一早,天空又飘起了淋淋沥沥的小雨,迎着晨光,踏着风雨,桃源小学少年们要回校啦!程悦坤校长和老师们早早在校门口分列两侧,等待着同学们的归来。

随着同学们陆续迈进校园,“程校长您好”、“欢迎回来”,程校长和老师们脸上挂满笑容和同学们互相打着招呼,亲切的问候声此起彼伏,顿时,校园里洋溢起一阵温暖和热情,驱散了风雨所带来的秋日微凉。

守望孩子们的归来还只是桃小开学季的第一步,桃源小学的老师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情怀满满、期待满满、责任满满的开学典礼。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星红旗陪伴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与祖国共同成长,五星红旗值得我们用生命来捍卫她的尊严。作为开学典礼的第一项内容,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桃源小学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在一年级教室,新入学的小朋友,无需老师指挥,自觉地大声唱出了内心对祖国的热爱。

在集体观看《开学第一课》环节,程校长走进教室和同学们一起聆听70年来五星红旗飘扬的故事,同学们坐的端端正正,面对一张张好奇的小脸,程校长问到:“同学们你们知道第一面五星红旗是用什么做的吗?”同学们激动地回答,“用被面缝上黄纸星星”。

学习红色历史,捍卫五星红旗,培养家国情怀,这在桃源小学总是建构在点点滴滴之中。


桃源小学校长程悦坤为全体师生分享了主题为“我爱你,五星红旗”的新学期致辞,程校长首先欢迎大家全部安全返校,向新加入桃源大家庭的小朋友们表达了祝贺。在讲到五星红旗的时候,程校长分享了他所了解的五星红旗的故事,并告诫同学们要有追求,有志气,“因为追求,才有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有了五星红旗的迎风飘扬。”“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要记住: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五星红旗。”

在温暖与感动中,程校长期待全体师生,在新学期努力探索,感受成长,尽到自己的责任,关怀每一个孩子,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责任满满

希望与梦想的种子离不开责任的沃土。随后,程校长和行政人员在校园内仔细巡查全校建筑和设备,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管道防护套、厕所、防滑垫、配餐车、应急灯等等,程校长都仔细查看,动手实验,并就某些可以提升的地方,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在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桃源小学的全体教师和员工都将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追求和责任,为同学们浇筑崭新的未来!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