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出发,向美而行 华侨城小学开学典礼新教师庄重宣誓

2019-09-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黄艺苑)沐浴清晨,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志存高远,今朝齐聚侨小湾畔;脚踏实地,明日共谱人生华美篇章。

9月2日上午,细雨霏霏,绿意盎然,华侨城小学“为爱出发,向美而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在学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王智慧校长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师生心怀敬仰,齐声合唱国歌,仪式神圣而庄严。随后,一年级新生雷梓扬同学代表发言,稚嫩有力的童声怀揣了对一年级校园生活的期待,可爱率真的模样、流利自信的表达得到了与会老师和哥哥姐姐们的连连称赞,展现了侨小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五(2)班同学们的齐诵声情并茂,同学们感情饱满,真情实意打动了现场的师生。最让人惊喜的是新教师代表带来的《南山教师宣言》,“引领学生求真向上,陪伴学生共同成长”,表达了新教师成为南山教师的自豪感,并愿意为之奋斗的信念,慷慨激昂的朗诵点燃了全场的气氛,现场十分热烈。

开学典礼上,王智慧校长作了“为爱出发,向美而行”的主题演讲,讲话围绕两个关键词“爱”与“美”,爱是高级的情感表达,美是高级的艺术感受,她希望同学们在国际生态绿旗学校华侨城小学要学会学习爱与美、播种爱与美、生长爱与美、传播爱与美,成为校园美好生态中最具有生长力、创造力和价值力的元素,代言学校管理的品质与品位,代言教育生活的丰富与辽阔,让爱与美成为侨小智慧,奠基幸福人生。智慧校长给同学们讲了著名文豪泰戈尔的故事,叮嘱同学们尽量少指责别人,努力去认识自己,立志去爱祖国、爱深圳、爱侨城、爱校园、爱老师、爱书本。同时,智慧校长激励同学们明礼向美,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安静阅读、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用实际行动去诠释责任与担当,成就理想的自我,去亲近美好,习得美好,成为美好!

新的学期,相信全校全体师生定能继续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更加精彩丰硕的未来!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