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

2019-09-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特别防护期安全事故防范攻坚战的工作部署要求和区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高发势头,9月3日下午,南山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邓飞波主持。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发言;南山街道党工委、西丽街道党工委、粤海街道党工委、招商街道党工委、南山交警大队、区住建局负责人分别就自查自改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副区长姜文林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工作。

邓飞波表示,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与抓整改、抓落实,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打好特别防护期这场硬仗,彻底扭转当前南山区安全工作被动局面,无论是党委还是政府,都必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形成共抓共治的局面。他强调,要直面问题短板,在思想认识上再加码;要上紧安全链条,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要强化安全举措,在夯实基础上再加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力抓好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

区委(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南山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前海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团区委、区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卫健局、城管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规划土地监察局、建筑工务署、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南山交警大队、市消防支队南山区大队、前海管理局安委办主要负责人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