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坚守初心使命、争当先锋模范”演讲比赛复赛圆满落幕!

2019-09-05 来源:南山共青团

8月27日至8月30日,由南山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主办,南山团区委承办的南山区“坚守初心使命、争当先锋模范”演讲比赛复赛圆满落幕。本次复赛由来自全区各基层党(工)委、各机关党委、党(总)支部共60名选手参与

8月27—28日,

选手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分成十二组,

分别对历史教育、基层党建、

人才创新、产业发展四大类

共十二条教育线路进行参观走访,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读南山”吧!

历史教育类

通过参观中山公园、南头古城、南山博物馆等历史教育地,选手们领受了思想文化熏陶,接受到爱国主义历史教育,是一次寻根之行、朝圣之行、洗礼之行和传承之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基层党建类

选手们从党群服务中心出发参观,到各精品社区了解、走访各企业基层党建的线路模式,学习了基层创新党建思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查找自己在工作方法和思路、标准和成效、档次和水平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立足实际,拓展思路,把一些实用经验脚踏实地开展起来,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人才创新类

秉承“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的思想,选手们参观了人力资源产业园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高新企业等,领略产业工人的工作风采,感受高新技术的魅力。时刻牢记“人才强国,创新兴邦”的理念,不断自我提升,争做社会主义创新型人才。

产业发展类

为牢记产业发展的重要性,选手们最后参观新型养殖产业工厂,感受新型养殖业的科技魅力,感受新的工艺带来的冲击。了解实体经济的重要性,深刻意识到大力扶持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

“走读南山、厚培党性”

8月29日,各组选手对“走读南山、厚培党性”教育线路(讨论稿)进行实践后,召开座谈会讨论。会上,选手们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线路实践的心得体会,提出优化意见,为形成更完善的实践线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8月30日,在志愿者义工的协助下,我们在深圳人才公园青年人才驿站内,以“走读南山、厚培党性”为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自身实际工作,选手们就此行的心得、体会和感受,进行了复赛演讲PK。从激情磅礴到细水流长,从风趣幽默到娓娓道来,演讲风格大有不同,让选手评委和观众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经评定,最终共有13名选手晋级进入决赛。

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从走访参观历史教育点、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企业等地了解到南山的发展历史、改革开放历程以及现阶段发展状况,以赛促学、以赛促干,凝聚党心,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并促,在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建设中争先进、创佳绩,为深圳“两范”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编辑:杨玲

校审:杨舒琳、郭筱彤

审核:昕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