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交流解校忧送祝福 桃源街道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2019-0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促进学校之间交流、排除学校中的烦忧……9月5日下午,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南山区桃源街道举行教师节座谈会,邀请了辖区12所中小学校长、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大学相关负责人为辖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并为辖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出席了座谈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在会上向长期耕耘在教育工作岗位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他表示,“南山教育”是一张名片,南山区是广东省首个“教育强区”,首个“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南山的教育质量名振全国。而位于南山北部片区的桃源街道,之前是南山教育的洼地。但近几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区教育局下大气力,着力提升北部片区的教育质量,从硬件建设、师资培养、理念创新上持续发力,南北差距逐渐拉近;在各位领导、校长的奋力拼搏、辛勤付出下,辖区基础教育水平直线上升,涌现出一批高水准的优质学校;此外,因为有大学城等多所高校的先天优势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桃源片区逐渐成为全市高等教育高地,整体教育面貌发生巨大的转变。

龙珠学校、南方科技大学教育集团(南山)第一实验学校、深圳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塘朗小学)、桃源中学、桃苑学校、南山文理实验学校等12所学校的校长以及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西校区)等高校相关人员逐一发言,分享交流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反映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在会上指出,北部发展,教育先行。南山教育伴随着南山经济社会的发展迅速崛起,在全国走在前列、享有盛誉。位于南山北部的桃源街道片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决策下,在南山教育历任领导班子和广大南山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北部片区教育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他希望桃源街道继续深化“三区融合”的发展路径,一如既往地助力辖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携手用优质教育托起北部发展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桃源街道将主动融入西丽湖科教城发展大局,为辖区教育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方面的支持,提升辖区交通、城建、文体等基础设施配套,继续推动三区融合,推动一批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落地;利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条件,拿出街道一定的自有物业为高校学生作为创新创业基地,积极与辖区内企业与高校之家的就业实习平台;促进高校之间、高校与中小学之间的交流。利用街道的资源,为学校切实做些民生实事,帮助高校监管实验室危化品宣传,帮助中小学开展专业消防演习、法律知识讲座等,让辖区著名企业的人士到辖区学校开展知识讲座等,不断架设学校的各类平台,助力北部片区教育腾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