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议 共商打造西丽高铁新城

2019-0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西丽高铁的规划建设广受关注,为进一步了解《关于打造西丽高铁新城的建议》的办理情况,9月5日下午,南山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任肖习彬主持。

会上,市轨道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区相关单位就《关于打造西丽高铁新城的建议》办理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一一汇报。西丽枢纽是集国家铁路、城际轨道、城市轨道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其位于广深创新走廊的轴线,串联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留仙洞总部基地、高新园、后海总部基地等重点片区,交通功能及区域位置都及其重要。把西丽枢纽打造成站城一体化的典范和具有新型现代化管理水平的世界级枢纽,同时以西丽枢纽建设为契机,理顺西丽站与城市,城市与产业的关系,建设好“西丽高铁新城”,对完善深圳市综合交通枢纽布局,创新站城一体化枢纽开发,促进南山中心城市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代表们表示,打造西丽高铁新城需要创新铁路运营管理模式,争取铁路运营管理模式改革试点,并需要引进国际上先进的设计建设理念。此外,西丽高铁新城建设需要扩大研究范围,进行统筹规划设计,理顺站与城的关系。会上,各代表与承办单位进行了交流,积极履职,出谋划策,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对推进建议工作有借鉴意义。

会议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严明强调,做好代表建议工作,是人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的重要方式。督办建议工作,是将监督和支持相结合,是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代表建议工作,要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助力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