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2019年度征兵审批定兵大会

2019-09-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9月5日下午,南山区召开2019年度征兵审批定兵大会。深圳警备区党委常委、战备建设处处长李霄山,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谢炳文,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政委朱佳春出席会议。

会上,谢炳文就定兵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省市要求,严格程序、严格把关,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和秩序正规;二是严把政策标准,坚持依法定兵、择优定兵、公开透明、全程监督的原则;三是严把廉洁征兵,把“阳光征兵”相关规定落到实处。他强调,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继续保持工作热情,保质保量,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夏秋征兵工作任务。 

随后,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南山区夏秋季征兵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阳光征兵”的相关政策规定。据了解,今年,南山区狠抓兵役登记、宣传发动、报名应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各个工作环节,顺利完成了宣传、报名、政审、体检等阶段性工作任务。截至8月31日18时,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1157人,上站体检566名。8月28日至9月4日组织了207名应征青年开展役前培训。

会议最后进行电脑随机确定入伍对象和随机确定入伍去向程序,并经过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公证处公证员监督及公证,一致认定:南山区2019年“阳光征兵”定兵工作整个过程合理合法全程公平公正公开,符合广东省、深圳市征兵办关于“阳光征兵”的政策要求,定兵结论真实有效。

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征兵办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区各街道(院校)专武干部、民兵干部,应征青年和家长代表、公证处公证员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