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强国梦”—深圳的暑期档风景线

2019-0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深圳的孩子们暑期做什么?“中华强国梦”系列科普活动历时两个月,刚刚火热收尾。今年暑期的“中华强国梦”在博尔国防科普基地开展了20余场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科普活动。新浪杨帆基金山区孩子公益活动、深圳外国语、实验小学、深圳百合外国语、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五湾社区、香蜜湖社区等等,分别以公益组织、亲子机构、社团、班级、社区组织或家庭等的方式融入其中,在感悟航空科技魅力的同时,燃起对蓝天强烈的向往和对祖国强大的自豪。

“假期的第一天,和同学一起参观国防科普教育基地,感觉很有意义!”7月11—12日,深圳外国语学校两个班级的学生率先参与了这场航空科普集体研学活动。国产大飞机 C919、航空发动机真机、超大型军事场景沙盘、海军教学航母模型、珠海航展明星歼—31模型......让同学们眼界大开、点赞连连!

在基地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上了一节干货满满的航空知识科普课,见识到了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缩影。

隔壁兄弟班的同学也不甘落后

在这里,同学们认真聆听罗阳等航空英雄人物的事迹和观看精彩的《飞鲨》宣传片,在内心涌起对祖国的骄傲与自豪时,更加树立起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动手制作航模飞机

参与飞行模拟驾驶体验

舰载机着舰比赛

VR体验刺激过瘾

一家三口亲子欢乐时光

在暑假期间,这样的场景天天都在博尔国防基地上演: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学生们在研学的浪潮里更加深刻地了解祖国航空事业和国防意义。

“少年强,则国强”在新时期的今天,爱国主义,已经不仅仅是书本课堂里的一句口号,一位学生在活动后曾这样感慨“今天我真正了解什么是航空,从而明白祖国对于我们每个人的意义!我要努力学习,为中国设计更好的战斗机”。

从青少年那求知的眼神、向英雄致敬时庄重的表情,我们看到了航空和爱国已经在他们稚嫩的心灵里,生根发芽,他们将从航空英雄人物身上汲取成长奋进的力量,在心中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未来的辉煌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