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食”有利于身体健康 南山图书馆举行读书沙龙

2019-09-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我们每天的生活都离不开饮食,如何才能吃得健康呢?9月7日下午,读书沙龙在南山图书馆主四楼读者活动室举行,邀请素食作家、素文化传播者毛能之讲述怎样的食物是“良食”,并且带领读者思考我们现有的饮食习惯。

“我吃素食已有12年”,毛能之与读者分享他和素食的缘分,12年前,毛能之想找安静的地方写作,在朋友的推荐下,就去了一家道观,吃了十天斋饭,感觉很好,于是开始食用素食。毛能之结合科学数据进行分析,认为合理食用素食有利于身体健康,并且有利于全球生态保护。通过观看视频,读者了解到高脂肪饮食对人体产生的不良影响,认识到合理饮食的重要性。

何为“良食”?毛能之认为,“良食”应当符合三个特点:优良,品质好的食物;良善,环境友好;良好,天人合一的良性循环。良好的食物应当是品质好的,有利于人的身体健康,同时也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

据悉,读书沙龙是南山图书馆为读者搭建的一个自由、开放的读书交流平台,它以“快乐阅读、分享阅读、推广阅读”为宗旨,内容涵盖自然社科、名家名作、经典阅读、人文历史等诸多方面,主张让阅读成为一种休闲生活方式,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