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欢乐社区大舞台上演“月满中秋 共度佳节”大型文艺演出

2019-09-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912日晚,南山区欢乐社区大舞台在桃源街道龙光社区舞台上演月满中秋共度佳节大型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前往观看。演出由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山区文化馆承办,南山区民间艺术团、桃源街道文体站、龙光社区工作站协办。

 

当晚演出上演节目多彩缤纷。由南山区民间艺术团带来的开场鼓乐《龙腾盛世》拉开了整场演出序幕,鼓乐齐鸣、声势浩大,演奏者将传统鼓乐演奏得气势磅礴、声韵铿锵,引得在场观众纷纷叫好。随后,口技《出彩达人秀》、民族舞《辉煌金翅》、男声独唱《欢聚一堂咱老百姓》、新民乐《赛马紫竹调》等节目纷纷上场亮相,口技演员声情并茂、歌舞表演精彩纷呈。

此外还有魔术、杂技、京剧表演等不同类型演出,兼顾不同年龄层社区居民喜好。传统文化表演川剧变脸掀起全场另一阵高潮,演员随着节奏变化脸谱,变幻莫测,赢得掌声不断。整场演出在舞蹈《花开盛世》中圆满结束,带给社区居民一个欢乐无比的夜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营造阖家团圆喜庆丰收的节日氛围,南山区以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民歌、民舞、民乐、杂技、相声等文艺表演,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和团结,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南山区民间艺术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出得到社区居民极大认可,丰富的节目体现了南山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弘扬了传统文化精髓,结合了南山特色,未来我们还将不断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在文艺展演上,突出传统文化活动内容和居民的互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