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口腔健教室开放 免费体验学校班级或自行组团均可预约

2019-0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苏静)9月8日,随着全市开学季的到来,南山口腔健康教育培训室迎来新学年首批“体验官”,该健教室是深圳市首个建立在公立医院口腔门诊的公益性、体验式口腔健康教育场所,目前接受以学校班级或自行组团的方式预约服务。

记者看到,这间位于南山区慢病院口腔门诊的健教活动室变成了“亲子乐园”,口腔医生们的生动讲解和互动问答,让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学习口腔健康知识;拿起牙刷,他们又实践了正确有效的刷牙方法;最后,家长作“患者”,孩子扮“牙医”,共同体验、了解一般牙科器械的使用。在这个“小型体验馆”里,各个区域有机结合,“认识-学习-实践-体验”四个步骤循序渐进,寓教于乐,既提升口腔健康知识,又掌握了口腔卫生技能,孩子和家长都学有所获。

南山慢病院党总支书记马剑平表示,该院近年来通过“二年级小学生六龄牙免费窝沟封闭”、“健康口腔、微笑少年——免费涂氟”、“健康口腔,幸福老年——镶牙减免”、“牙周疾病早期干预”等口腔防治项目,广泛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近期更是荣获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颁发的“2018年全国爱牙日优秀实施单位”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南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南山区慢病院承办的“9·20全国爱牙日”科普系列活动的首场,本月还会陆续举办刷牙比赛、爱牙日义诊、进企业讲座等活动。

服务小贴士:

该培训室现阶段接受以班级为单位或自行组团(15人左右)组织参观和体验活动,感兴趣者可拨打慢病院口腔门诊电话(0755-26645679)进行咨询和预约。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