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民健康生活月“进社区” 健康生活成南山人的生活“新时尚”

2019-0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冯慧婷)9月6日,南山区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暨送健康进社区活动举行,130个健康单元覆盖全区,健康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南山人的“新时尚”!同时还举行“万步有约”健走激励赛颁奖。南山区卫健局副局长刘春晓、市慢病防治中心和南山区慢病院相关负责人出席。

近年来,中国居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威胁人们生命健康的主要疾病已由传染病转变为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病慢性病,而其中,吸烟、过量饮酒、身体活动不足和膳食不合理等不良生活方式对个体健康的影响不容忽视,最有效干预的方式就是广泛普及健康生活方式。

刘春晓表示,今天的南山不仅是GDP位于全国前列的经济强区,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中,也走在前列。一方面不断加强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在社区、食堂、学校、企业等地方成功打造健康单元130个,覆盖全区。另一方面,主动出击“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如聘请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社区健康家庭评选、推广“三减三健”知识、发起“万步有约”健走激励赛等等,让健康知识变得俯拾可得。如今,从深圳湾公园到大南山,不仅各种体育赛事轮番上演,锻炼的人群队伍也越来越庞大,健康已经成为南山的另一道风景。

活动现场还有专家义诊、有奖知识问答和健康知识小游戏等,万步网专家为居民提供现场免费体测服务和运动指导。南山慢病院党总支书记马剑平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动员南山居民共同关注“三减三健”专项活动,倡导“人人行动,全民控盐”等健康生活理念,鼓励居民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并进行健康自我管理,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