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洲东社区举办亲子情绪管理项目之家长欣赏五部曲讲座

2019-0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李兰芳)6月7日上午,白石洲东社区的多功能室里面迎来了这样一批家长,他们都是城中村里6-12岁孩子的爸爸或妈妈,都有着亲子沟通或者情绪管理方面的一些疑惑,为了共同的目标而来。

本次家长讲座特邀香港正面文化内地高级执行师,深圳社工督导仇玲飞,从手指操开始,在轻松的音乐氛围中大家迅速的熟络起来。当粉的,绿的,黄的,蓝的A4纸在家长们的手里被撕成不同长度、不同样式的纸条时,家长们兴奋地跟小孩一样。“哈哈,几十年没玩过撕纸了”,有个爸爸说道。讲师随后邀请大家把所有的纸条贴在成长树上做装饰,由此引出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并正式进入本次讲座的主题《如何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讲师摒除问题导向的讲课模式,从最核心的理念入手,带领大家了解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正面元素,一起学习欣赏五部曲的使用技巧……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追着讲师请教各种孩子的问题。本次讲座是社区“情绪魔法师”亲子情绪管理项目的其中一场,旨在让家长们了解如何通过有效沟通的方式避免不必要的亲子冲突和矛盾,从而为提升自身情绪管理能力助力。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