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街道雷岭社区全面启动长者居家安全计划 爱心帮扶暖人心

2019-0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刘芳)近期,雷岭社区民生微实事“耆”乐安居——长者居家安全计划全面启动。针对社区内空巢长者,尤其高龄、独居、孤寡长者进行居家环境安全评估与改造,同时开展居家安全知识学习的发展性活动,在社区内开展居家环境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向社区居民倡导居家安全,提升居民尤其是长者的居家安全意识,为有需要的长者进行居家安全改造,提高长者的居家安全水平。

8月初以来,为提高社区长者的居家安全意识,消除潜在的居家危险因素,社区工作人员协同仁德机构专业人员入户探访了部分长者家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根据长者的身体情况及居住环境,对潜在的安全隐患向长者们提出相对的改进建议,耐心解释并征求长者们同意的前提下,进行合理化改造,增添必要的安全设备。

安全设备主要包括感应夜灯、应急呼救器、防撞角、可燃气体报警器、消防自救套装(1小瓶灭火器、2个防毒面具、1个急救包、1个安全锤、2条灭火毯),都是居家必备良品,非常实用,老人们纷纷点赞社区。

据了解,雷岭社区党委一直在践行,微小之处见真情,真切把居民的需要放在首位,让有需要的居民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情意,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