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来啦 !171场公共文化活动总有一款打动你

2019-09-16 来源:创新南山

9月,

2019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如期而至。

每年的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

都是一场南山群众文化盛宴。

今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

37个项目共171场公共文化活动

在艺术节期间轮番上阵,

各类文艺演出、文化赛事、名家讲座、

非遗培训、艺术巡游、艺术展览

在南山区各文化场馆、街道文化广场亮相,

将掀起一场场公共文化狂欢盛典。

▲深圳湾艺穗系列活动巡游嘉年华

2019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

由南山区委宣传部、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

各街道办事处协办。

深圳湾快闪

让我们为祖国高歌一曲

歌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像展现南山文体生活面貌。南山区邀请了国内著名艺术家、《我和我的祖国》原唱李谷一老师联合学生合唱团、民乐演奏家、国际友人等,在深圳湾畔拍摄了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

与此同时,一场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深圳湾举行。此次活动是深圳市南山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艺活动之一,也是南山人民热爱祖国热爱深圳的内心表达。

9月24日19︰30,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将上演《上善若水·美丽中国》大型多媒体叙事音乐会,深圳本土音乐人、深圳莫扎特音乐周艺术总监、音乐鼓舞钢琴交响乐团创办人康咏泽,将携手中央民族乐团,献上一台以水为主题的大型多媒体叙事音乐会,以一批讴歌祖国、讴歌伟大时代的优秀新作及强大演出阵容向祖国献礼。

南山区广场舞大赛、南山区合唱比赛、南山区群众文艺汇演……系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也将陆续在南山区上演,展示南山群众文艺风采。

▲华夏戏剧艺术坊

深圳湾畔

各路艺术大咖在文化地标集结

深圳湾沿线云集众多文化地标,2019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期间,深圳湾畔的公共文化地标中,也汇聚了大量公共文化活动。

2019年10月26日到2020年2月17日,南山区将联合中国美协和9大美院雕塑系在深圳人才公园内打造深圳湾公共艺术季,整整一个季度中,你可以欣赏到一场顶级的雕塑艺术展。雕塑展采用广泛征集与特别邀请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内外著名雕塑艺术家参展,也为年轻艺术家打造展示平台。

深圳湾艺穗节在过去9年里,给市民们带来了无数欢乐,充分展现了城区的创新与活力。今年迎来艺穗节的第10个年头,11月16日至11月24日,市民停留驻足之地,将有来自全球各地及本地出色的艺术家为艺穗节献艺。

▲深圳湾艺穗系列活动巡游嘉年华

作为一年一度的重头戏,艺穗大巡游也将如期在南山中心区深圳湾大街举行,几百位全球艺术大咖集结狂欢,将深圳湾大街变身为全城舞台。

此外,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将举办露天草地音乐会,邀请国内知名交响乐团和歌剧歌唱家联袂演出;

▲深圳湾草地音乐会

深圳湾创业广场周末音乐会、春茧儿童剧场等户外演出在深圳湾畔让音乐与自然交融,保利剧院3场艺术大讲堂邀请到不同艺术界大咖前来开讲,诗歌剧《诗经·乐图》也将在保利剧院为市民们带来一次高雅的艺术享受。

▲人才公园周末音乐会

除了家门口的传统剧目,还有“方寸之外”的更多惊喜

2019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的171场公共文化活动,继续走进街道、走进社区,让群众共享南山文化发展福利。其中,“爱祖国、爱南山——2019深圳儿童画展南山专场”、国际艺术进社区等文化活动都将走进南山区各文化广场。

社区文化艺术节贴近群众,满足不同类型、不同职业市民喜好。传统文化爱好者可以一饱眼福:华夏戏剧艺术坊、“偶遇华夏”将让戏迷们过足戏瘾;9月至12月,传统文化走进各大校园,舞龙舞狮、非遗文化,在校园里遍地开花;10月开始,“豫满南山·戏出桃源”在向南社区舞台、桃源文化中心、深职院演出,传统豫剧、京剧、川剧都将在舞台上亮相;12月7日晚,越剧经典大戏《碧玉簪》在风华大剧院上演。

▲周末音乐会春茧儿童剧场

▲音画交响大型多媒体叙事音乐会

除了观看传统戏曲,更有现代戏剧、国际化演出大饱眼福:万象白领戏剧节·系列艺术活动在华润万象天地剧院开展,让每一位都市青年能够在职场办公桌的“方寸之外”,发现生活的更多可能;

▲剧场剧院品牌活动-“我们在参与”系列讲座

11月18日晚,各国艺术家将以世界各地代表性的舞蹈音乐为题材,欢聚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

讲座、音乐会、戏剧工作坊……优质文化活动在2019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期间源源不断:7月至12月,华·美术馆“我们在参与”系列讲座开讲;8月底到12月,南山艺术大舞台连续带来6场形式丰富的演出;高北十六创意园在科技园北区掀起一场场音乐浪潮,包括“月亮颂——中秋音乐会”、榕树音乐会;“创设计——市民设计周末”在蛇口价值工厂上演;城市芭蕾艺术讲座在桃源文化中心和南山实验剧场开讲,南山周末音乐会依旧和老朋友们约定在海德广场、欢乐海岸、人才公园、深圳湾创业广场、南头古城等多个地点。

▲音乐下午茶

▲ “ 南山保利名人读剧”系列活动

▲“偶”遇华夏

▲南山周末音乐会南头古城会场

▲欢乐海岸周末音乐会

“湾区文化设施带”,

带你享受更多文化惠民福利

近年来,南山以市民需求为导向,依据辖区特色,量身定制精品文化活动。除“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之外,还打造了“南山流行音乐节”、“南山周末音乐会”等品牌文化,邀请文化名家参与公共文化建设,文化养分浸透各区域和各年龄阶层。

秉持“文化惠民”的初心,南山区不断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保障市民基本的公共文化权益,构建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这些精彩纷呈的公共文化活动背后,也彰显了南山城区文化的创新与活力。

▲周末音乐会+人才公园周末音乐会

南山在公共文化惠民过程中,兼顾文化产品“软件”与文化设施“硬件”建设。除了多彩缤纷的公共文化活动,在南山,沿着深圳湾,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保利剧院、深圳湾体育中心……各种文化地标共同串起后海、蛇口、前海,大沙河生态景观长廊连通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深圳人才公园,形成“湾区文化设施带”;南山文化馆、大沙河文体中心、侨城北文体中心等一批公共文化设施也正在施工中,未来还有更多代表性文体设施落户南山,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体育活动需求。

来源: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 南山在行动】南山举办首届深圳湾金融高峰论坛

2、著名歌唱家李谷一领衔,《我和我的祖国》再度唱响深圳湾畔

3、【权威发布】黄湘岳任南山区副区长、代理区长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