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2019-09-17 来源:创新南山

9月16日开始,南山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将用6天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16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饶红蕾,区政协主席陈军参加动员会。市委巡回指导三组副组长邵丽旻等到会指导。

王强强调

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二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精神,努力在伟大实践中贡献南山力量和智慧、展现南山担当与作为。

三要深入学习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四要深入学习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以坚定信心和必胜勇气应对好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

五要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动员会结束后,参加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视察视频。随后,王强主持召开集中学习研讨,围绕“践行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专题展开再学习、再交流。

王强围绕历史、现在、未来三个维度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南山区成立29年来,每一波时代发展的浪潮、每一轮国家战略的推进,南山都合上了节拍、找到了位置,成为服务国家战略、实现自身发展的“样本”。特别是当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出台,深圳、南山的发展又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南山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作为全市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和创新高地,更要有担当和使命,以服务国家、省、市战略为己任,先行探索、率先示范,打造南山样板,提供南山经验。

王强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在座的领导干部都是南山未来发展的谋划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更应该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党的执政地位在南山强化出来,引领南山发展。要在政治定力上对党忠诚、在能力素质上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上永不懈怠、在廉洁自律上树好形象。

饶红蕾、陈军、鲍晓晨、张华伟、黄雪平、胡芸、严明、保长汉、肖辉等区领导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