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家-校-卫联动”新模式 南山各级“健康家委会”实现覆盖

2019-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高俊 )9月17日,南山区第二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宣传活动在南山区荔香公园北门广场举行,近两百名学生和家长参加此次活动,这是推进家 -校 -卫联动学生健康教育的一项具体行动,来自全区14所学校家庭代表队参加比赛。

据悉,此次活动由南山区卫健局、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南山慢病院承办。根据《深圳市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0年)》工作要求,将学校、家庭与卫生系统联动起来,开辟新的健康教育模式,调动家长参与学生健康教育的积极性,提升家庭健康技能。

此次参赛的14所学校家庭代表队,分别来自前海小学以及蛇口学校小学部等。在经过刷牙比赛、跳绳、踢毽子体能比赛等几轮激烈地角逐后,家庭健康技能竞赛最终圆满完成,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

南山区慢病院党总支书记马剑平表示,家庭和学校都是学生健康教育的重要阵地,家长的指导和督促是学生养成健康行为的关键因素。目前,在区卫健局、区教育局的联合推动下,全区已成功组建各级健康家委并建立了健康家委会长效工作机制。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提升家长参与到学生健康教育中的积极性,也向家庭传播了健康技能的知识。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