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示范,走在最前列,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南山力量

2019-09-19 来源:创新南山

9月18日,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六届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南山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机遇意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扛起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政治责任、历史责任、主体责任,为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南山力量。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是在深圳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征程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报告为未来深圳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基层抓落实点出了题目、划出了重点。

会议强调,要全力落实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落实好市委六届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机遇意识,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会议指出,南山作为全市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和创新高地,要对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勇当示范、走在最前列,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打造南山样板、贡献南山力量

01

聚焦“当好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主阵地”,探索省、部、市共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机制,深化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市场需求导向的育人体系、产业牵引的学科体系和教育支撑的科研体系,争创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世界一流科教城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核。

2

聚焦“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进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智园基地)二期建设。联合引进香港青年专业人才,鼓励深港青年共建专业服务机构。

3

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市场经济体制改革”,依托南山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平台,创设“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深化与腾讯等企业合作,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研究。

4

聚焦“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在赤湾片区布局若干海洋研究院,打造海洋科技产业园,探索规划建设国家南方科考船母港。

5

聚焦“构建高水平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推动深圳歌剧院、深圳创意设计馆等重大文体设施和南头古城、海上世界等“特色文化街区”建设,形成大湾区文化地标群。建设深圳湾超级总部、深圳湾广场等“城市新客厅”,加快推进深圳湾大街慢行系统、深圳湾文化广场建设。今年国庆前,大沙河生态长廊全面试运营。

6

聚焦“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医疗集团、合作办医改革,继续深化教育集团化改革,加大中小学学位建设力度,新建1—2个品牌高中,2020年确保公办幼儿园占比超过50%,切实提高办医办学水平。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2、60万米高空看南山,是什么体验?

3、2019第六届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明日开幕!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