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做好网络信息安全防护 筑牢企业安全发展的根基》

2019-09-20 来源:创新南山

信息系统漏洞?

客户数据泄露?

财务账户被盗?

电脑病毒入侵?

企业网页被窜改?

用户发布有害信息导致APP被下架?

······

网络安全,一刻都不能放松!

2019年南山网络安全宣传周

从9月16日至22日

和你一起,共建安全网络环境

南山区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为提升政府机关和互联网企业的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意识,9月19日下午,南山区在南山博物馆举办题为《做好网络信息安全防护 筑牢企业安全发展的根基》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南山区各机关单位、街道办、学校、医院以及区内互联网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南山公安分局现场发放了《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小手册。

知安全懂安全 共享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面临哪些威胁?如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本次讲座特邀深圳市应急保障中心专家麦丽娟就网络信息安全进行授课。麦丽娟介绍了网络信息安全隐患类型,分析了当下深圳市网络安全态势,并针对互联网企业应该如何加强网络安全,从管理制度和技术手段两个方面给出建议。

麦丽娟指出,做好网络信息安全防护,是筑牢企业安全发展的根基。针对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必须要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手段进行封锁和整改:包括建立完善的网络安全防护机制,履行网络安全管理、用户个人信息保护义务,落实用户实名制管理要求,做好外包服务管理、进行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

讲座干货满满,通过信息安全事件案例分享和专业的分析角度,让参会人员深刻意识到网络安全信息保护的重要性,增强维护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并学习到实用有效的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南山区互联网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南山区对网络安全问题高度重视,今年还专门成立了区委网信办。举办本次讲座一方面是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精神,另一方面是帮助区内企业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网络安全防范的重大意义和具体方法。希望区内企业在经营发展时一定要把网络安全放在首位,政府单位、学校、医院也要重视内部系统、新媒体账号的信息安全防护,建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管理制度。

会场外摆放的网络安全宣传展板

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目前网络安全行业

发展状况如何?

网络安全防范有哪些具体方法?

一起来学习这些小tips!!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勇当示范,走在最前列,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南山力量

2、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3、60万米高空看南山,是什么体验?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