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健局领导带队开展日常卫生监督检查

2019-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9月20日,南山区卫健局副局长刘春晓带领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分别前往深圳中洲万豪酒店和深圳联合丽格医疗美容门诊部开展日常卫生监督检查。区卫健局公卫科科长彭康为、区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陪同参与检查活动。

在深圳中洲万豪酒店,刘春晓一行现场对酒店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持证与公示;卫生制度的建立与落实;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一次性卫生用品的索证管理;经营场所的卫生检测;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采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场所是否开展检测和评价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于公共场所设置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求的,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告知,责令经营负责人限期整改,并督促其落实。

随后,刘春晓一行来到深圳联合丽格医疗美容门诊部,重点检查了该机构的在岗医生、护士相关资质情况,对执业人员规范操作流程和门诊部依法执业情况、诊疗范围及医疗废弃物的处理等进行询问,并要求其继续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严禁超范围经营;要加强对医疗废物、传染病卫生、消毒等工作的管理和落实。

在检查过程中,刘春晓要求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今后还要继续加大对辖区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强化日常监督,并做到指导到位、监管到位。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