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中国追梦人 喜迎国庆70周年 南山图书馆小读者感受祖国伟大

2019-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小朋友们摇动着手中的小红旗齐唱歌曲《歌唱祖国》,整齐又激昂的歌声回荡在南山图书馆主四楼读者活动室中。

9月22日上午,“小小中国追梦人 喜迎国庆70周年”活动在南山图书馆主四楼读者活动室举行,活动配合国庆节日氛围,以丰富多彩的活动、生动有趣的动画片及卡通形象来讲述祖国故事,主持人海鸥姐姐与30对亲子一起学习新中国成立相关的知识。

“有哪位小朋友可以告诉我,图片上的人物在做什么呢?”“在升国旗。”“在哪里升国旗呢?”“天安门。”通过图片展示与互动提问的方式,海鸥姐姐向小朋友讲解与新中国成立有关的知识,如五星红旗的含义与象征、开国大典、香港回归的相关知识等,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地举手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我们欢乐的笑脸,比那春天的花朵还要鲜艳。”在学唱歌曲环节,小朋友们齐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歌唱祖国》等歌曲,孩子们用饱满的热情歌唱,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活动的最后,海鸥姐姐给每位小朋友发放DIY国庆节背包的材料,在动手制作中感受国庆节的氛围。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都收获满满。据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眼中的“祖国印象”更丰富、更生动,了解伟大的祖国,追溯大国足迹,感悟新中国成立不易、国家发展之迅速、祖国未来蓝图之美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