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人工智能走进赤湾学校!全国科普日(深圳南山)成功举办

2019-09-23 来源:南山教育

9月20日下午

2019年全国科普日(深圳南山)启动仪式

在南山区赤湾学校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学生与芯片、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高精尖科技零距离接触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南山区人民政府指导,由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南山区教育局、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系统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南山区赤湾学校承办,相关支持单位包括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博尔国防科普基地、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中小学包括赤湾学校、华侨城中学、育才二中、珠光小学、东湾小学、泸州市纳溪区河东学校等。

启动仪式依托南山区科协支持的精品课程“少年中国芯”项目开展,该项目致力于建立可持续的芯片教育体系,培养和储备下一代芯片产业人才。

在启动仪式上,“少年中国芯”项目进行了项目成果演示汇报,项目组核心成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胡国庆博士、李春来博士、潘俊博士分别就5G、激光器、芯片等领域进行了科普讲座。

此外,大疆、商汤、博尔国防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也与到场的中小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互动,让学生与芯片、机器人、人工智能、国防设备等高精尖科技零距离接触。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广大中小学生对芯片、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有了深入的学习和了解,起到了非常显著的科普效果,为深圳储备下一代高科技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南山又多两所重量级学校!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南二外(集团)大磡小学揭牌

2、勇当示范,走在最前列,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南山力量

3、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