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慢病防控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携手慢病防控 共筑健康南山

2019-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 赵权)携手慢病防控,共筑健康南山。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增强全区广大职工健康生活意识,由南山区总工会和区卫健局主办,区卫健局工会、区慢病院承办的2019年南山区慢病防控知识竞赛于9月20日下午在区委大楼 B座4楼会议厅完赛,区总工会、区卫健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八个街道总工会、区总直管工会等单位职工代表200多人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经过预赛淘汰后的南山区非医疗卫生专业的8支队伍齐聚决赛现场,展开健康知识大PK。

“后勤保障,服务健康,是机关事务工作的职责”、“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生活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身体保驾护航”,参加决赛的8支队伍通过独具特色的健康口号彰显团队的风采。决赛将健康知识融入丰富多样的答题形式进行比拼,包括“你演我猜”、团队互选题、团队抢答题等环节。

决赛特邀了深圳都市频道著名节目主持人洪涛和深圳广播电台新闻频道先锋898新闻主播杨帆,他们幽默风趣的主持,默契的配合,将选手的精彩表现和慢病知识生动地呈现给现场观众,让现场观众在笑声和掌声中收获了快乐和健康知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西丽街道总工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沙河街道总工会、桃源街道总工会等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工会等三支队伍获三等奖,南头街道总工会、区直机关工会等获优秀组织奖。本次竞赛还设有专家点评环节,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的专家对竞赛中出现的诸如“高血压”等知识点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通过本次大赛,各参赛队伍和观众们对慢性病防控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表示,举办本次竞赛,旨在进一步增强南山广大职工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提升广大南山职工的健康素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使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我们更好工作的有力保障,更高质量地贡献南山力量和智慧,展现南山担当与作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董非